close


html模版美食大搜羅:千萬不能一個人去臺灣夜市


自從臺灣開放個人自由行後,前往臺灣旅行更加方便瞭,如果做一個投票“臺灣最吸引你的是什麼?”,臺灣美食應該會高居榜首,我瞭解臺灣大部分來自《康熙來瞭》,每次看到裡面推薦的美食都口水直流,真想馬上沖到臺灣大快朵頤!

那臺灣美食去哪裡找呢?當然是臺灣夜市啦,到臺灣如果沒有去混過夜市,那等於白去一趟瞭。臺灣的夜市非常多,臺北最出名的應該是“士林夜市”,不過聽說這裡現在已經變成大陸遊客的集中地,地道的夜市文化似乎已經發生瞭些許變化,看到有人推薦“寧夏夜市”還不錯,離我住的酒店又很近,那還等什麼,馬上出發!

攝影/貓之茶

攝影/貓之茶

臺北最長的東西幹道是忠孝路,最長的南北幹道是中山路。以這兩條道路畫出一個十字,則把臺北市分成4個象限,每一個象限內的街道名稱都以大陸各個省市的名字命名。而不同象限街道名稱,正與大陸相同象限的省市名稱對應。寧夏夜市自然就是在寧夏路上咯,還沒走到正入口就已經聞到各種香味瞭。

攝影/貓之電動調整床

攝影/貓之茶

“大腸包小腸”是我最感興趣的臺灣美食,為什麼?因為我覺得光聽名字就沒覺得會有多好吃,而且在大陸很多的所謂臺北美食展上吃到的“大腸包小腸”居家病床價格,真的不怎麼樣!但是提到臺灣美食時,肯定都會出現它的身影,說明它應該不是浪得虛名的。

所以一進夜市,首先就選擇瞭它,看外表就和在大陸吃到的完全不一樣,一口下去,嗯~果然很贊,外面的大腸是糯米腸,裡面包的是體積較小的臺式香腸,腸衣很脆,混著淡淡的蒜香味,三口兩口就消滅掉瞭。

攝影/貓之茶

到臺灣夜市後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,臺灣的各種美食分量都很足,一個“大腸包小腸”就已經差不多飽瞭,再看看其他的,哪個都想吃,但是又怕吃不下,有朋友在微信上現場給我支招,讓我每樣東西就嘗一口,被我罵瞭一通,浪費可恥好不好,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幾個人一起來,買一種大傢分著吃。可惜這次隻有我一個人,隻能挑著最感興趣的下手瞭。

攝影/貓之茶苗栗電動床

攝影/貓之茶

這傢劉芋仔人氣很高,有芋丸和芋餅兩種,看看這個咸蛋黃,是不是非常有食欲,雖然知道很脹肚子,還是忍不住一樣來瞭一個,外酥裡糯,甜甜的芋香揉合著蛋黃的微咸,特別溫暖的感覺。

攝影/貓之茶

“面線”算是臺灣最常見的小吃瞭,賣相稍差,不過味道超過預期。面線是用米面做的,很細,筋韌爽滑,清香利口。

臺北有一傢“阿宗面線”非常有名,我去西門町也嘗試瞭的,店面不大,不提供座位,永遠都是人山人海,在門口站著、蹲著……已各種姿勢品嘗著美味,讓我想起瞭重慶解放碑吃酸辣粉的人們,果然大傢都是吃貨!

攝影/貓之茶

攝影/貓之茶

臺灣的海鮮還是很新鮮的,夜市裡還是已燒烤的方式為主,特別推薦大魷魚,你會發現以前的魷魚都白吃瞭,新鮮魷魚和冷凍魷魚之間差瞭N個臺灣海峽!

攝影/貓之茶

菱角大傢吃過嗎?臺灣官田盛產菱角,號稱臺灣最好吃的菱角,菱角含有豐富的淀粉、蛋白質、葡萄糖、脂肪及多種維生素,新鮮的菱角可以當水果吃,老瞭的就要熟食瞭,煮熟的菱角口感軟糯,清香美味!

攝影/貓之茶


攝影/貓之茶

雖然我隻吃瞭幾種美食,但是我真的什麼都吃不下瞭,看著還有那麼那麼多的美味沒有嘗試,我真是悔恨呀,以後千萬不能一個人來這裡,很多事情可以靠自己,在臺灣想吃更多的美食隻能靠大傢瞭。

稿件來源:樂途旅遊網與樂途靈感旅行傢貓之茶



本文來源:樂途旅遊網

責任編輯:任穎文_NQ2888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adgh3r9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